close

Marianskee-21  

==================================================================================

這次捷克行,相當蜜月

那是因為,就連景點名稱,也很蜜月

 

接下來,我們要走兩個景點名稱挺蜜月的地方

「皇后溫泉」與「國王溫泉」

 

在台灣的時候我曾經在想,也問過旅行社同樣的問題

難得的一趟歐洲行,溫泉區安排一個也就差不多了,怎麼還刻意安排2個呢!

總不能為了呼應蜜月主題,刻意來個皇后與國王吧?

 

也就真正去過皇后與國王後

也才可以知道,同樣就算是溫泉區,溫度都不同了,更何況是其他地方!

 

從皮爾森Plzen到瑪麗安司凱Marianske

路程大約有上近1小時的車程

這個時候,我家大T怪毛病一堆的個性又發作了

上車後眼睛稍稍不適

於是,大T也就下意識的想要摘下,然後把隱形眼鏡重新調整一番

 

由於出國旅行戴長戴式的,瓶瓶罐罐不方便之外,洗洗搓搓,還怕不乾淨

於是,這次旅行,大T可是重成本的帶了好幾10來副以上的嬌生高透氧水嫩日拋式眼鏡

 

T輕而易舉的拆下日拋隱形眼鏡後

依然向我炫耀著,取笑著我說,每次我不論拔眼鏡戴眼鏡,都像便秘那般折磨許久

 

嗚嗚……這輩子從高中到都已經結婚了,沒想到對於戴隱形眼鏡還是一點長進都沒有

 

雖這是實話,不過仍要藉這個機會,感謝一下大T這一路旅行幫我戴了不少次!

尤其是在顛頗的巴士上,仍成功幫我戴上幾次!

 

說著說著,大T就把拔下來的隱形眼鏡準備丟到手心

然後用那捷克礦泉水當生理食鹽水用,擔任這次清潔的工作

 

我當時,除了表示納悶與不解外

對於這不是我在行的部分,只能繼續納悶,然後眼睜睜的看著後來情事的演變

 

就在大T依然歡天喜地,自以為是洗好隱形眼鏡

然後「重新」,再次戴上洗過的隱形眼鏡時

 

T戴隱形眼鏡依然那樣快又準確

嬌生高透氧水嫩日拋式眼鏡依然高透氧水嫩

隱形眼鏡的綠色夾子依然讓指腹有著最棒的角度

 

可是,悲劇就這樣發生了!!!!!!!!!!!!!!!!!!!!!!!!!!!!!!!!!!!!!!!!!!!!!

 

T哭哭啼啼,眼睛睜不開啦!!!!!!!!!!!!!!!!!!!!!!!!!!!!!

而且還撕牙裂嘴!!!!!!!!!!!!!!!!!

Marianskee -1  

 

哇!大T嚎啕大哭!雖然這嚎啕的音量只有我聽得到

整車依然還是睡的睡,該聆聽Jackie講故事的繼續聆聽

絲毫不知道,就在車最後座的我們,遭逢如此一番大難當頭!!!

 

T真的很慘!更慘的是,我根本沒辦法看到他眼眶有沒有充血

T就一直睜不開眼睛,然後眼淚流啊流啊

而我的心,卻也跟著一直碎著碎著

 

這個時候,誰管旁邊風景宜人,誰管現在正在度蜜月,誰管現在是在捷克

拜託啊!眼睛不要有事就好!

這只是我當時微小的卑微要求

 

只能像呵護孩童般,給大T加油還有打氣

要她忍耐,想辦法趕快把隱形眼鏡摘下

 

哄著哄著大T也很努力的想要撐開眼睛然後把隱形眼鏡拆下來

但每每總是在最後一刻,卻又眼睛受不了而閉回去

然後,眼淚也就只能一直流到臉頰

滴‧滴‧滴

Marianskee -2  

 

天可憐見,終於,大T硬生生,很勉強的把眼鏡給拆下

雖然緩解不少刺痛

但不舒服的情況依然仍持續著

 

T雙眼依然緊閉,而我則已泣不成聲(怎麼有點發生了什麼事那般…..)

堅強的我,這時候當然一定要堅強,不輕彈眼淚

於是,我想起,在車上時,大家鼾聲連連的時候

真氏夫婦有作出仰頭,然後單手高舉,滴下莫名幾滴液體的畫面

 

我想,會不會那是眼藥水,會不會那對大T的眼睛有所幫助

於是也就斗膽向真氏夫婦討了瓶救命藥瓶,來當場試試

 

那瓶是人工淚液,天知道那是用來幹嘛的

我心想,應該比眼藥水藥效溫和些,清潔清洗用的吧!?

於是,借來給大T一用,真氏夫婦也爽快答應出借,在此,獻上最敬愛的謝意

 

呼!謝天謝地!過了許久,大T有好些了

這個時候,就連看到這窗外簡單的「Windows XP」桌面沿路風景,大T應該都覺得美麗

Marianskee -3  

 

路旁的T霸與小樹,不知道數年後,T霸還在不在,還是小樹已成大樹

其實也不用管數年後了,現在能親眼看到,就覺得萬幸不已,尤其是歷劫歸來後…….

Marianskee -5   

 

結論:

在這世界上,生理食鹽水還是有存在的用途啊!!!!!!就是要拿來洗隱形眼鏡的啊!!!!!!!!!!!!!

 

歷經一番波折,而我想這一路上的波折,應該也只有我們歷經

終於來到了瑪麗安司凱Marianske

一下車,太陽依舊驚人的嚇人

仰望路邊的時鐘,現在也已經快下午4點了

怎麼太陽還是很像中午般的,如此的咬人!

Marianskee -6  

 

Marianske就是聖母瑪麗亞,Lazne則是溫泉

然後流傳到現在

聖母成了皇后?這樣是,高陞還是降調?

也或許是為了故意對應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的國王溫泉

所以,現在,我們都稱Marianske Lazne為皇后溫泉

 

瑪麗安司凱Marianske當今已經是捷克第2大溫泉城

在好久以前,這裡曾經是一整片的大森林,也遍佈著充滿泥淖的沼澤

這地方就是未開發過的秘境

一直到1213世紀,許多貴族為了宗教,來到這興建修道院、房舍等等

才開始逐步人為化的發展

Marianskee -7  

 

而也因為有先前的開發,一直到19世紀修道院醫生約瑟夫Johann Josef

發現且證實瑪麗安司凱Marianske溫泉水,可作為飲用且利於治療

才奠定當今歐洲著名的溫泉渡假勝地

Marianskee -7-1  

 

如果當時不是貴族們為了宗教,大興土木的興建修道院

我想也不會因為宗教,然後有修道院醫生約瑟夫Johann Josef的發現

 

種什麼因,得什麼果,是該這樣說嗎?哈!

 

遠眺公園附近,盡是各大飯店

Marianskee -7-2  

 

來這裡養老從各地而來的歐洲人非常多

就連

君王級:英王艾德華七世丶俄國沙皇尼古拉二世

文學家:歌德丶卡夫卡

音樂家:蕭邦丶愛迪生丶貝多芬

科學家:愛因斯坦

許許多多上層人士,當時看上的不外乎是步調輕鬆緩慢

遠望風景清幽宜人,再加上有取之不盡的溫泉資源

以及,人類最愛「跟流行」,更尤其是跟著這些上流人士走

於是,瑪麗安司凱Marianske聲名大噪

Marianskee -8  

Marianskee -9  

 

所以,也因為如此,後來陸陸續續就以公園為中心

周圍遍佈每棟每棟華麗繁複的巴洛克建築,也都拿來當作飯店使用

而成為著名的渡假溫泉山城

Marianskee -10  

 

迎向天空,空中遨翔鳥兒,恣意展翅,隨心所欲,擇其最對味的一間,進行鳥類最享受的環繞!

Marianskee -11  

 

遠眺其中一間—Sun Hotel,就在依然太陽高高掛的現在,午後西曬著

實在是Sun的恰如其名

Marianskee -12  

 

再走進些看看Sun Hotel,在豔陽藍天下果然西曬十分嚴重………

Marianskee -13  

 

在公園內,我們就可以看到許多上了年紀的阿伯阿婆

都在這裡享受著歲月的餘暉

Marianskee-14  

 

公園內的小橋流水,大T疑似攙扶我的動作,再加上我微恙的表情

怎麼覺得好呼應這裡的養老主題,我好像站不起來的老人一樣,需要攙扶的說……..

Marianskee-15  

 

在往第一個溫泉源頭的路上,因為太陽還是挺大的

於是Jackie姐帶著我們走到公園裡面,感受一下公園裡的氣氛

Marianskee-16  

 

公園裡,果然綠意十足,有別於之前看到的許多歐洲風情

在歐式的建築中,又別襯著自然的綠色基調為背景,與建築物一搭一唱,一槍射入我心

我想,我眼前這片綠景,是這次捷克旅行中,最棒的綠景了!

Marianskee-17  

 

就連現在,都已經在高雄的我,也多麼想向這片公園,致上我的敬意!

Marianskee-18  

 

這個時候的我們,位於整片的綠色森林核心中

享有著得天獨厚自然風光,醉心享受著整片森林的呵護,我們臉貼臉都快醉了說

Marianskee-19  

 

我們走在公園內的步道,不論是往左或往右撇眼

都可以有著當地建築物與綠境的構圖

Marianskee-20  

 

噢!歐式建築&綠景,這個時候如果鋪上野餐巾,那還真是大煞風景

Marianskee-21  

 

就算走進大樹樹叢中,依舊可隱隱約約看到街道上的歐式建築

Marianskee-22  

 

那綠意盎然是那樣的迷人,幾乎要到長短一致,且絲毫不帶泥土,我寧願這是今晚要睡的床

Marianskee-23  

 

應志騰夫妻登高一呼,幫他們夫妻倆拍照的同時,在他們的相機鏡頭觀景窗中

我心想著:哇!天底下哪有這麼搭的一對夫妻,多麼只羨鴛鴦不羨仙的畫面呀!

 

我忍不住我呼嘯著大T

不過大T似乎沒聽到,沒怎樣理我

 

原來在我身旁從上而下一望,別宿與層層綠景組成

居然是有著那樣吸引大T景色

不過我想,吸引她的,應該是我那強而有力的腰身為主!!!!風景應是其次!!!!!!!

Marianskee-23-1.JPG  

 

在公園的石板路上,向前遠望著別宿頂上的藍天

Marianskee-24  

 

我想,每位每位來這想抓住歲月尾巴的阿伯阿婆,除了森林的相隨外

應該都很期待的明天更藍的藍天!

Marianskee-25  

 

明天的藍天總會不一樣,也許會帶著些什麼驚喜

就像下一張的大T,自然派女孩的模樣,都會想跟著她一同微笑起來(此時耳機滑落,仍自然的帶上微笑)

Marianskee-26.JPG  

 

儘管公園是人造的,所有的植栽、樹木、甚至草皮也都是人造的

但,相較於其他印象中的公園

這裡,很刻意的,故意少了些強調藝術的東西

 

這片公園裡除了該有的供休憩的椅子外,很少很少有人造物

沒有人氣公仔,也沒有大型藝術裝置,以及還有那些強調文創的東西

 

眼前一片,所有美的感覺,能感受到的,都是濃厚且旺盛的綠色生命力

Marianskee-27.JPG  

 

整個公園都被附近的建築物給包圍環繞著

雖然會少了些一望無際的極致遼闊,但卻多了份忠實的歸屬感

很類似每個部落都馬首是瞻,向原住民頭目信賴而景仰,所產生出歸屬感

Marianskee-28.JPG  

 

公園的氣氛相當的奶媽味

呈現出的,總是和樂融融的恬適氣氛

 

有著,公園裡幫著小寶寶換著尿布好幸福的畫面

Marianskee-29.JPG  

 

也有,公園裡帶著小寶寶騎著小馬好溫馨的畫面

Marianskee-30.JPG  

Marianskee-31.JPG  

 

更有,好多好多在嬰兒車小寶寶眼神放空的畫面

Marianskee-32.JPG  

 

哈!小寶寶好像在這公園中,挺有戲份的!

 

我想,這裡這樣多奶媽帶著寶寶過來

或許僅僅只為了綠色顧眼睛,呼吸大自然新鮮空氣,如此這樣再簡單不過的道理!!!

arrow
arrow

    espn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