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110  

===========================================================================================

T跟我緩步沿著特普拉河往市中心走去

這樣的走在卡羅維瓦利的街頭最好了

特普拉河就這麼的一條,反正大家一定都會延著特普拉河走,不用怕自己會走丟

可以隨意的在這一路上留意自己發現的驚喜

每個地方,都有足以吸引逗留的魅力

 

雖然對我們來說是如此

不過,總還是會有各自的指標處,快速導引來這的觀光客一些知名地標還有商店

k-61  

 

前方頂端為黑色,下半部為淡黃色的建築物在這一片各色系的建築物中

特殊及獨棟的建築就很突出

這樣的呈現,就會讓我們想要往那個方向走去

k-62  

 

往橋上走過去,這座橋比馬路高些,高於地平面

然後,整座橋一件垃圾也沒有,落葉也沒有半片!

k-63  

 

我們的隊伍是在河的這端

所以,也沒能往另外一端再繼續向前

不過這棟建築,還是在整齊的街景中,還是很突出

k-64  

 

往指標方向去去,越來越繁華的是各間商店還有飯店

有這樣多以及大的規模,看來像今天這樣歐洲的旅遊旺季

各間飯店應該也是供不應求

k-65  

k-66  

 

這樣飯店林立的地方

總會有最知名的一家飯店來當打知名度的飯店

那可就是洋片007系列中的007-皇家夜總會

就是在這間普普飯店Grandhotel Pupp取景

k-66-1  

 

普普飯店廣場中的大樹,卻沒有像普普飯店有著一樣大的規模氣勢

稀稀疏疏,欲振乏力,這樣的綠蔭,倒不如還不要有的好

對普普飯店來說,或許就是根小草而已!

k-66-3  

 

這家商店也非常心機

知道來住這的或許就像龐德那樣來偷情惹花捻草的

開了間討好異性萬用的鑽石店

讓自以為龐德的人耍帥一下

k-66-4  

 

沒能像龐德一樣在鑽石店有機會耍帥,那就只好免費的普普飯店廣場前

展現一下類似龐德的矯健身手好了

k-66-5  

 

還有,這裡果然是007這種風情萬種的情報電影取景的地方

就在離飯店不遠的前方

就是有這種小龐德,隔著玻璃逗弄這玻璃內的小情人

k-66-6  

 

看看四周的店家

雖然,這個時候許多觀光客已經來到了這個城市

可是許多店家也才陸陸續續開店而已

咖啡店的老闆也才剛開始鋪上室外的餐桌巾而已

k-67  

 

還是會有些勤勞的店家

桌巾桌椅,鋪得服服貼貼,已經等著讓顧客上門

k-68  

 

這麼多家飯店,我一直覺得歐洲的飯店都很愛掛旗子

想想我們台灣的旅社,都是直接用壓克力招牌直接直立式在外牆上

這樣掛上旗子,有時候會是萬國旗

可是像這樣是屬於各家商店圖騰的

旗海飄動的感覺,多麼燦爛、多麼陽光,就會想要讓人進去住住

k-69  

k-70  

 

就連旁邊賣水晶的店家

也是一樣萬國招牌的表徵

歡迎著世界各地的觀光客

雖然找不到我們的青天白日滿地紅

不過,我卻還是挺讚許他們歡迎世界各地遊客的氛圍

k-71  

 

旁邊的是,大象咖啡廳CAFE ELEFANT,還真的有隻大象呀!

這樣俗又有力的店名

沒想到卻是多位歐洲文學家的最愛,就在這完成了不少篇作品

K-72  

k-73  

 

會發現叫作,大象咖啡廳,其實就是這隻金光閃閃的大象

在這樣的白天裡,只要陽光稍稍一照

從遠方就會被金光給閃到

相當刺眼,但卻又忍不住想看看那金光是何方神聖般

k-74  

 

讓我們學大象來拍張吧!

我看每個人學大象的樣子,一定某隻手會繞過去捏著鼻頭

然後另一隻手,會穿過空隙,自然垂下!

你自己說說,你學大象是不是也這樣!

K-75  

 

可是明明,你就只要把一隻手接在鼻子上自然垂下就好了。

 

這裡的名店接著一間又一間

接下來是,莫札特飯店,莫札特曾經住過然後現在改建而成飯店

大大MOZART字樣還用燙金,就連經典的莫札特側臉像也一樣金碧輝煌

K-76  

 

正門入口處,莫札特側臉像招牌像正常些了,四星等級也在門口標示著

K-77  

 

就同大象咖啡廳般,要學學大象

這個時候也要來學學後方的莫札特

T很不夠意思的左手上舉然後緊握

應付著這就是在拉小提琴

相當沒誠意!

K-78  

 

所以,我還是很有誠意的,幫她拍下她自以為陶醉在莫札特音樂的樣子

好像大T真能感受到莫札特音樂那般

雙眸微微閉上,長髮活撥輕輕躍動起來,唇間綻開,一副就是要準備跟著哼那樣

K-79  

 

往地上看過去,這段的街道每棟前,都會有各自的石板

並在石板上刻上起建年份

隨便一棟,算算都是200年以上的歷史歲月

k-80  

 

這裡的樓房大多都是一起發展的,大多的石板都是1756年的

刻意的找了不是1756年的看看

還意外真的讓我們找到了一片1748年的!

K-81  

 

半路上遇到一個類似超大皮蛋的物品

是顆超大的石頭,我實在是看不出這皮蛋有啥作用

所以就歸類為街頭藝術品好了

K-82  

 

走著走著,沒想到在這卡羅維瓦利還是會有公共電話亭

而且還不是古色古香那類的,還是這種現代式的這種

維護保持的都還不錯

對照現在手機普及的社會,還真是意外

當地政府並沒有因為如此,就放任這那這類的電話亭殘破不堪

比照起台灣,那種投幣式的還有電話卡式的早已壞的壞、爛的爛了

K-83  

 

在卡羅維瓦利這裡,這個巨型廣告塔相當值得我們台灣各城市來學習

當地的政府利用這個廣告塔,來讓各項商業廣告張貼於此

廣告塔的頂端也加上玻璃遮雨棚

沒有細心看還不會瞧出來

就很像我們台灣的公告欄一樣

只不過,比起一般都扁平白板後加上玻璃板

這裡廣告塔雖然佔公間些,不過卻也多了一件視覺上的藝術品似的

K-84  

 

儘管前方建築物正在進行整修

可是外面一層的工地帆布,不僅完整的沒有塵土飛揚起

就連這建築物外觀未來的設計樣貌,都清楚的以褐色線條在白色帆布上呈現

這真的是很進步的象徵

都已經在重建中,還顧及到整修期間的美觀,以及與一旁樓房的一致性

這個時候,我想投入房地產的廉雅夫婦應該已經頗有心得了吧!

k-85  

 

如果在我們台灣,應該就是會好好利用這大片帆布打上這建案華麗高貴的名稱

然後打上「自備XXX萬」「最低XXXX萬起」的廣告字樣

 

如果是自家整修,這段期間怎麼可能沒有租給商業廣告用

如果還真的沒有的話,那一定是那段期間快選舉了,租給候選人當宣傳用

 

就建築本身來說,我們在卡羅維瓦利率先看到一些建築物上的人物雕像

在這次捷克行當中

這些人物,在布拉格上城市當中處處可見

 

而就在光影之間,日正當中的時候

陽光曬下,就算再怎樣咬人,這兩位大哥永遠也不會曬傷

很讓人佩服的,這樣充滿人性的巧思

k-86  

 

往這棟整修中的建築物方向過去,再過了座橋,馬上就到對岸了

在對岸大T發現了在卡羅維瓦利的水溝蓋,就跟我們想的一樣

又是跟每個城市不一樣,有著自己的圖騰還有城市的字樣

k-87  

 

我想,在卡羅維瓦利這圖騰上的動物,應該是那隻狗吧!

對!就是之前說的,差點就是歐洲劉邦版「走狗烹」的那隻!

k-88  

 

我想,此時此刻的心情,怎麼有點像官方的考察之旅那般

在卡羅維瓦利這城市中,有許多地方可以帶回去用,可以帶給我們高雄城市更進步

我不敢說是讓台灣,但我希望是高雄

一直以來,我願高雄城市越來越往前的心情,應該無時無刻表露無疑

就是希望高雄好,陪著高雄成長,伴著高雄向上

 

讓高雄更加美好,我想應該是每個高雄人對這城市的期待

很開心此時此刻的我,也算是可以做更多的事

 

敬一杯!

敬所有的工作狂!

 

這個時候,很謝謝高雄市政府願意給我這樣的人,有這個機會

可以帶著大家,繼續往前走!

 

回顧這5

從初踏上小島起上的村幹事開始,然後回到高雄的業務承辦

到現在有總算是可以有自己的一張名片,該算是熬成婆了是吧!

 

頭銜不那樣在意

職稱也只是稱呼

不過我對自己的機關還有單位卻是相當自豪

 

對我們這些從最基層幹起,一路做事,我們就只是一路一直做

我們是這種,埋頭就只會做的這些小基層

 

我只想對這些基層夥伴們說:總是有人會看見

而我慶幸,那是高雄市政府,你看見我的!

 

就跟小學所謂的臭男生那般,調皮搗蛋,頑皮淘氣

就只是為了讓心儀的小女生注意到那樣

 

親愛的大T

我們經過多年的盼望

我們終於一起實現願望

我知道妳對我還有些期望

我也知道,我不會讓妳失望。

 

我期待,有我在的城市,與妳一起,跟著我,平步青雲,燦爛美好。

 

過橋之後,也太多戶外教學團了吧!

這個時候是旅遊旺季,可是我們的旅遊旺季都是各自家庭或是朋友出去玩

在歐洲這裡,好像都是老師帶著班上小朋友周遊列國似的

而且行進的時候都會很整齊,可是卻也不忘小孩子的嘻鬧聊天

我就叫大T加入他們,大T天生孩子個性,背著背包,很自得其樂的以為也是在戶外教學一樣

K-89  

 

看樣子他們應該跟我們一樣走了許久了

中間這桃紅色小妹壓著膝蓋,看起來就是有些痠痛了

K-90  

 

這些孩子,停下來休息的時候就很放肆的恣意妄為

就跟這小毛頭一樣,這是看鬼了嗎?

旁邊的桃紅小妹就有膽些,就算看到鬼,也是推著眼鏡認真的再看了又看!

K-91  

 

就算來到河的另外一邊

一路上還是有許多特色小店

就如同,大象咖啡廳跟莫札特飯店一樣

 

這間西裝店商標很有特色

大大的L上站上一位男性模特兒,大門的木質外框更襯托出這間店的質感

K-92  

 

T顯得弱掉了

要當獨眼手錶女俠果然沒有那樣容易

用雙手輔助的結果,就有點狼狽

還是歐洲模特兒厲害多了

k-93  

 

不過這家鐘表店家,招牌是用特色的手錶

卻分有前後兩個一樣造型的手錶

雖然造型一樣,可是時針跟分針的指向卻大相逕庭

如果不是刻意要看,那還不會特別去發現

 

前方手錶

k-93-1  

 

後方手錶

k-93-2  

 

這可是真的會跑的手錶

老闆應該找個時間調回來才是

 

雖然終究這位模特兒就只是相片或是廣告上的平面人物

就在卡羅維瓦利的街道上

也活生生有位模特兒,架式十足的,就站在街上

插腰擺頭,供人賞心悅目,張張入相機

K-94  

 

果然引起我們大夥不少騷動

不過因為她就站在換錢的地方

所以我覺得事有蹊蹺,拍一下後就趕快跑了

以免靠太近或是被發現在拍她,然後要跟我索錢那類的

 

接下來遇到這位人物就親和可愛多了

這位老兄叫「帥克」,雙頰腮紅紅通通得很可愛

一身軍裝的樣子,並沒有半點軍人的威嚴

k-95  

 

帥克本來是個插畫人物,有著軍裝的樣子就知道這故事跟戰爭有關

 

是捷克作家以第一次世界大戰為題材而創作的

內容大概就是和平主義者,反對戰爭那類的反諷文學

剛開始純文字的作品不太吸引人注意

不過加入插畫「帥克」後,就廣受大夥喜歡

 

然後現在這間餐廳就是以帥克為吉祥物

在捷克的其他家連鎖分店,也都可以看到帥克在外面吸引客人

 

黑死病紀念柱在捷克處處可見

我們在卡羅維瓦利這還是唯一看到的一座

那時的黑死病,現在卻是捷克人在下方擺著餐桌享用美食的地方

不至於諷刺,但卻也相當的反差

K-96  

 

而這個眼前的黑死病紀念柱

卻也因為時代更迭,單純的就只是紀念這件事

不那樣黑暗,反而還會帶些光線的顏色

K-97  

 

這裡的噴水池也很奇妙,就小小的一座,就座落在黑死病紀念柱旁邊

也不見有多驚人的水柱還有多曼妙水舞

不過這位老哥的臉型,倒是有特別長就是了

k-98  

 

再等等會不會噴出更高的水柱

一會過後,老哥還是老哥,也不會突然轉頭給你看

激起的水花也就只是這樣子而已

K-99  

 

原以為就是這樣,沒想到換一個角度看

這人像還真有驚人的地方

他有兩個頭啊!!!

而且不是同一個頭同一個樣子!一個嘴巴微張,另一個嘴巴緊閉!

K-100  

 

泰國有四面佛,捷克有雙面哥

這驚喜的程度,其實也跟他突然轉頭給你看差不多了

 

端詳這雙面哥正是起勁

又要跟剛剛那些歐洲戶外教學小孩團見面了

想必他們應該會留在這一下,本來想聽這免費的解說的

後來才想到,他們講的語言,應該我也聽不懂

k-101  

 

當看到這雙面哥噴泉池的時候

也就距離第一個溫泉迴廊不遠了

加緊腳步,以免被後來跟上的歐洲戶外教學小孩趕上

下樓梯後,轉個彎,我們就到卡羅維瓦利的第一個溫泉迴廊:市場溫泉迴廊

就是查理四世那隻狗跳下來的地方啦!!

 

市場溫泉迴廊起建於1883年是採瑞士風格的建築

整個建築物以白色為主,每根柱子每個角落都有雕花

整體的長度也不算長

有別於瑪麗安司凱金碧輝煌的溫泉迴廊

市場溫泉迴廊算是走內斂風格,客氣許多

K-102  

 

抬頭馬上就可以看到頂端

不算高的迴廊,就在這樓房聳立的城市當中,意外的親近許多

K-103  

 

在市場溫泉迴廊裡

內斂的白色,更會讓人只專注在白色的體會上

不再有絲毫的顏色來趕擾視覺

不會有一絲的煩躁,以及雜念

這個時候,就像白色給人的感覺那般

冰涼沒有溫度

但卻舒服而平靜

k-104  

 

市場溫泉迴廊中的溫泉

也是一樣熱呼呼的,在這天氣中,雖然天氣舒服,但著實不想飲上一口

T光是蹲在一旁,就能感受到那逼人的熱氣

k-105  

 

編號第2號的溫泉處,整個飲水處深黃色的水垢表露無疑著豐富的礦物質

不過,上頭標示溫度可是64度啊!!!

K-106  

 

看看我這表情,好像是我剛被燙傷了那樣

還是覺得可惜啊!

自從昨天上癮了瑪麗安司凱的溫泉水後,如果這是冰涼的溫泉水,還真的會繼續喝上幾口啊!

k-107  

 

距離下一個溫泉迴廊也很近

接著我們馬上就到卡羅維瓦利最大的溫泉迴廊:磨坊溫泉迴廊

 

磨坊溫泉迴廊的對面剛好就是家泰式按摩店

一次590克朗!!!

看來如果好好走完卡羅維瓦利,再怎樣鐵腿,我也應該也只會在外面作揖而已

k-108  

 

剛到磨坊溫泉迴廊

T就看到大大的標示,這個標示也太可愛

其他三個都還可以理解,不能帶狗、不能騎腳踏車、不能餵食鴿子等

可是,第三個不要踩到小花也太讓人會心一笑了!

放眼看過去,一整片也都是石板路

沒有整片的草地,也沒有聚集的雜草

所以標上不要踩到小花,挺趣味的

不過如果有能在石板路上長出的小花,其生命力的確是需要好好保護一番

k-109  

 

Jackie姐介紹著

磨坊溫泉迴廊比市場溫泉迴廊還較早起建

1881年,採經典的羅馬柱方式設計,總長132公尺,總共有124根廊柱

而外頭的頂上也有12座雕像,分別代表守護的12個月

k-110  

 

迴廊的開頭也是位叫約瑟夫的雕像

不過我們瑪麗安思凱的約瑟夫應該不會也跑來這發揚溫泉療法吧!?

而且在瑪麗安思凱看到的約瑟夫也是童山濯濯的前輩

所以,這時候在這裡的約瑟夫就不太清楚有何來歷了

k-111  

 

磨坊溫泉迴廊的每個溫泉取水處,造型基本上都跟市場溫泉迴廊一樣

一樣有著兩處的取水口,然後也會在旁標上溫泉水的溫度

k-112  

 

這是編號第6號的溫泉處,當然這裡的溫泉也一樣不是冰涼的,而是高溫的那種

所以,也沒能喝上幾口!

k-113  

 

從溫泉迴廊開端往底端看過去

一根根羅馬柱的整齊排列的氣勢,就跟軍隊一樣,隊伍一致,排頭劃一

k-114  

 

溫泉迴廊的內部實在好遼闊

也看著羅馬柱大家都愛,實在是好多好多人啊!

我跟大T也只好往另外一邊找去

而羅馬柱是一區,緊鄰羅馬柱的貼近牆面,也是相當具有可看性

k-115  

 

不過大T這幅模樣,也該還是有點不甘願沒能繼續在羅馬柱拍照

k-116  

 

我跟大T繼續的往前走去看

邊看邊欣賞的磨坊溫泉迴廊的每個柱上的雕花

接近尾端的雙拱門樣式,不由得想讓人牽起伴侶

拱門相連,牽手相攜

只要連著,就一直連著了

拱門是百年的相連,而我們只求這輩子的相攜

k-117  

 

相識相攜,這時候想起第一次牽手的對話

妳驚:ㄟㄟㄟ!這是什麼意思啊!

我答:唉呦!牽一下不會怎樣啦!

 

是啊!牽一下真的不會怎樣!一牽起,我現在就牽起妳到卡羅維瓦利了

以後,我還要牽起妳去世界更多幸福的地方!

k-118  

 

沒想到磨坊溫泉迴廊還設了個時鐘

這應該也是這迴廊挺特別的地方

哈!我想,這是要提醒大夥,要注意等一下集合的時間吧!?

k-119  

 

準備集合要拍大合照嘍!

捷克陽光蜜月團!今天在卡羅維瓦利依舊陽光!

我們,在卡羅維瓦利磨坊溫泉迴廊也沒有喝溫泉!

k-120  

 

我們準備要往回走了!

待會也還沒要先吃中餐!

比吃中餐更重要的是

對我們每位的老婆來說,保養啊!美妝啊!還有可愛小物等等!

那是她們更為在意的啊!

k-121  

 

那我們每位老公就安慰自己:女為悅己者容嘛!

哈!她們開心,我們也好過些!那是因為,我們是要讓她們一直開心下去的那個人!

 

arrow
arrow

    espn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